兩棵水果樹的故事

 我對吳睿保的農業計畫有許多的想法以及做法,我希望在我有生之年能夠一一的實現。

我知道這個可能很不容易,但是我還是願意的等待,而我在等待的同時,我想我能夠做到的,還是把我的想法用文字盡快的把它寫下來,我知道搞農業這條路很難走,但是我已經走了二十幾年了。

我相信很少人能夠了解為什麼一個人可以在毫無資源資本的情況下,可以支撐了二十幾年。我所說的資本不是我們在台灣所看到的小農小戶那種資本。我要的資本就像美國那種大型農場的資本資源一樣的廣大,而這在我們這個台灣的小島上是很難會有這個機會可以實現的。而我又為什麼還要做這樣的大夢想呢?

說起來你們也許很不容易相信,也不太容易聽得懂我所說的話,因為你們根本沒遇到過有像我這樣的人,可以來告訴你們,我們的農業是應該這樣做才對的,我在這裡舉幾個例子讓你們來了解,我所說的農業計畫好了,比如你在台灣任何一家看起來是最好最大最有品牌的超市或是蔬菜水果專賣店,你們所能夠買到稱為最貴最好最高級的蔬菜水果,不外乎就是那些美國或是日本寒帶國進口的蘋果、葡萄,而這些進口的高級水果真的就有那麼好嗎?我相信你們買得起,也吃得起,但是你們就是沒辦法看得起,因為你們是不會花費心思在這裡浪費你們寶貴的時間的,你們就只知道要吃貴的東西,但你們就不想了解你們所吃的東西是好還是不好的?

而我是想建立一個可以讓你們吃得起,也看得起的好東西。而這種好東西並不是我一個人花費了這麼多年,可以扭轉你們的想法以及你們的觀念。

要改變你們的想法及觀念,說實在的,也不是我吳睿保一個人的責任,責任在你們是不是真的想要吃到好的農產品。

真正好的農產品在哪裡呢?真正好的農產品在你們的嘴巴裡,也在你們的胃裡,更在你們的心裡,你們想吃到真正的好東西,很簡單的一個選擇就是你們吃的食物,如果對你們身體產生一個很好的反應,這種反應是很自然很舒暢的,不會有對您身體造成任何一種負擔或是刺激,而這種純天然的反應,你一定要吃到真正的生態天然自然農耕的農作物,才會有的反應。

我所說的生態天然自然農耕也許你們還搞不太清楚,這個世界強調天然自然農耕的不知有多少人了,你們想要清楚的看到或是吃到生態天然自然農業的方法,我一直在做,也一直在思考著怎麼讓你們來吃得到,看得到,甚至於還摸摘得到,所以寫了許多三十坪、五十坪菜園餵飽你們一家六口,也寫了許多森林生態天然堆肥自然農耕的文章,我也發下豪語,要寫出一百本上百萬字,想要來告訴你們怎麼吃出好的農產品,而現在我就在這裡來告訴你們這些所謂的有錢人,你們的錢再多也比不過身體健康的好,如果你只是個億萬富翁,那麼我建議您還是買個三、五十坪的土地來種種菜給自己吃就好,如果你是個有幾千萬美金的富有人家,那麼我想給您一個很好的建議,你可以在世界任何一個可以種出農作物的地方,買個五分地或是一公頃的土地,大概是三千坪左右吧!

如果你有更大的土地面積,那我更替您高興。首先你可以在你所有土地的四周圍挖深壕溝,這個壕溝可以當做儲水用,也可當作堆肥場來使用。

如果你財力夠大的話,更可以當作一條流動的河流來使用,反正一條壕溝的作用力是很大的,乾旱的時候可以儲水以備不時之需。大雨的時候,可以做調節的功能,而這條壕溝更是您園子裡最好最棒的一個生態灌溉系統,你只要把這個儲水以及灌溉系統弄好了,我相信接下來你們家族幾代想要吃到好的農產品,那就沒問題了。

當你有了這個灌溉系統之後,接下來的工作就是儲備天然堆肥了,而這個天然堆肥的工作,看似很簡單,其實也真的很簡單,只要您把握這幾樣的原則,你就能夠把天然堆肥做得很好。

第一、你要用植物性的;第二、你不能使用動物性,包括雞鴨鵝豬隻的糞便;第三、絕對不能使用人類食用過的廚餘;第四、不能有任何非天然營養劑,只要你能夠收集到大量的茶渣豆渣,我相信你園區裡所種出來的任何一樣農農產品,種出來都會使你非常地吃驚,怎麼可能有這麼好吃又營養的蔬菜水果?

你想如何的種出這麼好吃的蔬菜水果,我在這裡告訴您一段故事。

小時候我家對面有一戶人家,他們家的牛隻大部分都綁在一棵椰子下,而那棵椰子常年堆滿了牛隻吃下的稻草及牧草,或是牛主人從田裡載回來的各種植物性的雜草或是農作物的廢棄物。

那棵椰子從我小時候就一直看著它,每一年每一年每一天每一天椰子樹上永遠都掛滿整串整串大大的椰子在上面。而最神奇的事那棵椰子樹的旁邊還種了一棵木瓜,那棵木瓜也一樣,整個木瓜常年生長著好大好大的木瓜。

我那時候就在想為什麼這兩棵果樹可以生長得那麼好,我們家的田地也不少,和二叔沒分家的時候,也有四五甲地。即使分家了,也有兩甲地,兩甲地在鄉下已經是小農了,有了兩甲地要養活一家六口,那是沒問題的。

但是為什麼這兩棵水果樹可以長得這麼好。

我們村裡的農人或許沒注意到這兩棵木瓜及椰子樹怎麼可以生長得這麼好,而它的主人也沒發現呢?說起來你們不會相信,我是由於這兩棵水果樹的經驗,才讓我現在正在從事的農業而有所體悟。

還是在我四十幾歲的時候,因緣際會,讓我再次的又投入了農業的懷抱,這時候我才懂得使用天然堆肥還不夠,還要知道怎麼樣大量使用天然堆肥,才可以讓蔬菜水果長得更健康更有營養。

而就在我懂了這個道理及這個方法的原則之後,我就不斷的試驗,不斷的體驗,直到我覺得這個方法確實可行之後,我才開始發文寫文章對外公布,也想試著對外推廣,但是我知道我的作用力不大,也做不了什麼效果,但是我知道在我沒有大量的資金以及資源的運作之下,想要讓世人明白這項偉大的農業成就,並不是那麼容易。

現在的社會一切都要品牌知名度,沒有品牌知名度我想要有一番作為,我也知道很難。所以我才願意花這麼多的時間在這條農業的路上,繼續我的奮鬥。

因為我知道好的東西及好的食物,尤其是好的農產品是不會寂寞的。如果我能夠寫出好的文章,好好的來介紹我的農業計畫,我相信早晚會有遇到有心的人想要來投資或是想要來參與,那麼我們所投入了這幾十年的心血,也就沒有白費了。

更重要的一點是在這當中,我也在享受著這個天下少有人享受得到的天然蔬菜水果。你說我還有什麼不願做不願等待的呢?我想要經營一個天然生態森林的農場,非得身上有幾千美金的人才做得到之外,還必須這個人的觀念夠健康,人格品行也夠健全,才有辦法得到這個農場的計畫。

我曾和一位身價有上百億的富翁接觸過,我想在這裡就讓我告訴你們這位富翁是和我怎麼交往?我相信你們看了之後,也會覺得有錢人並不是有福人。這是真的!



留言

熱門文章